✨世界中心✨
→🌸花江夏树🌸←
目标是做知名不填坑气死人lo主

#0529叶修生日快乐#《简单叙事》

简单叙事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熟悉的地方。

那是一个简单到说简陋也不为过的屋子,但是却很整洁,色调单一,摆设也不是很多。叶修看到对面有两张显然是特意拼在一起的桌子,两张桌子上各放着一台电脑,其中一台的旁边摆着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和背景他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叶修可以确定,这是一场梦境。但他把手掌放上墙面触碰到的感觉那么真实,让他有些怀疑,哪边才是梦境。可他又清楚地明白,现实是他与一起奋斗过的嘉世分道扬镳,现实是他带领兴欣杀进职业圈创造神话,现实是他永远都忘不了的三步之遥。

    仅仅三步,生死相隔。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时的他就坐在离手术室大门三步之遥的长椅上,保持着抬头注视门顶红灯的姿势好久,好久,然后灯灭了,切都变了。他听见推开手术室大门的医生对自己身旁的女孩说了什么,明明是夜晚,安静得连脚步声都听得见的环境,医生的话却模模糊糊的他听不太真切。之后安静了很久,好像突然被人拿走了听觉,但叶修还是听到了一点点想要忍耐却失败了的哭声。

    那之后过了多久呢,只是两个人的生活照样还是得过,那再之后的时也都是后话了……叶修发现了一些不对劲,就算是梦境,这里,也太安静了。

    似乎是想要打破他的想法,他听见了门口传来的动静。

    叶修不是什么神人,靠脚步声分辨人的能力他没有,所以他不能立刻知道这个动静是谁发出的。他一致认为自己是个容易忘记伤痛的人,简而言之就是个坚强的人,不然他是怎么一路走来的?但是他有一种奇怪的预感,就是突然有一种把早已结痂的伤口用指甲用力抠破的痛涌上心口。

    叶修很久都没有心痛的感觉,自从十几年前那天的三步之遥过去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过所谓撕心裂肺的心痛。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向着发出动静的门口冲去,一把抚上门把拉开门。

    他看见了,那个人。

    叶修有些不敢置信,他搓了搓眼睛想要看得清楚一些,或者是想要把自己刚才的荒谬想法抛出脑后,但事实就摆在眼前。

    那之后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他也从当年的毛头小孩成长成了现在可以说是青年又或是大叔。但现在他眼前的人,还是当年的模样……

    叶修刚想开口,就发现他面前的身影开始模糊了起来,他不禁伸手向前想要抓住对方,但他最后也只看到了慢慢消散在视野中的光芒,再无他物。他用力地掐了自己一下,既然是梦境,那一定能醒过来,然后他就真的醒过来了。他发现自己坐在电脑前,周围是嘈杂的人声,敲击键盘声。这是他熟悉的网吧,也是他重新开始的地方。

    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他的脚步在雪地上一浅一深,那间网吧就像夜晚在大海航行中的船员看到的灯塔,给他指引了方向。人在无措的时候,总是会想方设法给自己找一个避风的港湾躲藏起来,虽然当时的叶修并没有到绝望的时候,所以他回来了。

    人一天一天地老去,他会渐渐地把之前发生过的事一件件忘记,但偶尔回忆,还是会想起难忘的那些。

    最后,感谢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你,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

© 一块小蛋糕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