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心✨
→🌸花江夏树🌸←
目标是做知名不填坑气死人lo主

#喻黄#现代架空《一米阳光》



凑不要脸地蹭个tag_(:з」∠)_清了下lof发现我原来写过越苏嘛看了看有点黑历史sad…

话题不对让我转回来…

这篇大概是个小脑洞。尝试写一下校园风的喻黄w最近在努力想写肉估计会往里面写肉…渣…吧←打

下面发的不是全部!不是全部!不是全部!说三遍qwq

后面的还要修正w祝使用愉快(鞠躬)


———————————————————————————————————————


《一米阳光》


喻文州是R中学高二B班的班长,用现在老师们常挂在嘴边的话来说,他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且由于喻文州同学的颜值跟同年段的男生相比还不低,使得他在女学生中的人气还是很高的。


当然他作为全校男生的公敌这件事我们可以暂时不提。


这样的好学生向来都是被老师捧在手心里的那种,时不时的就会有老师喊他去办公室帮忙做事。喏,今天也是。


“哎你们班喻文州同学在么?老师让他去办公室一趟。”自己班上的老师又叫一个女同学来叫喻文州过去了。


“在的…在的。你稍等一下啊。”喻文州看了看那个女生,只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桌面便跟着走。


喻文州跟在那个女生的身后走着,到了办公室门口的时候那个女生突然停下来转身递给他了什么:“喻同学,我喜欢你,这…这个请务必收下。”


“抱歉。我还没有这个打算。”他无奈冲着那女生笑笑,把东西递回去,敲了敲门便开门进了办公室。


“哎文州你来了。”班上的老师招呼他到办公桌那边,“喏,坐这,我有事要跟你说。”


“…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喻文州应声坐了下来,他的左眼皮跳了跳,也不知道是好事要发生了还是坏事要发生了。


“待会儿我们班上会来个转学生…不过他”老师看着喻文州说,“他…自控能力比较差,如果他要违反班级纪录你可要好好看着他啊。”


“老师您真是…用心良苦啊…哈哈哈。老师放心…我知道了。那老师,没别的事我先回去了。”喻文州听到老师找自己的理由有些无奈,但也只能应了老师的要求。


他和老师告了别然后回到班上,然后…


“哎哎哎哎哎同学们好啊我叫黄少天,那什么你们班班长呢让他出来跟我比一比啊你说比什么管他比什么让他出来我们看看比什么就行了。”


喻文州看到一个染了金黄色头发的少年坐在讲台上,双腿交叠微晃,神情洋溢着一种得意忘形的感觉。


好像察觉到了他的目光,黄少天把视线投向喻文州。他双脚发力从讲台上跳下,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喻文州前面。他打量了一下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


“哎这位同学你知道你们班班长谁么让他出来跟我PK一下。”


喻文州看了看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那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手指修长,白皙,不是女孩子的那种秀气的手,而是蕴藏着力量的那种。他勾唇笑了笑,看着这个少年。

“这位同学找我,有什么事么?”


看着对方不惧反笑的态度,黄少天有点不爽。平时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别人无不是一脸的惧怕。到今天碰到喻文州,呵,算是遇到对手了。


“呵你就是班长啊那好来跟我pk一场你赢了我今后就听你的话,如果我赢了的话…哼哼。”黄少天恶狠狠地笑着,“那你今后就不能向管别的同学那样管我,老师要抓我去办公室谈人生的时候你也得帮我逃脱。”


老师…你这是收了个什么学生啊…哎。


喻文州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但是问题总是要解决的,而他,就是那个解决问题的人。


“那么黄少天同学,你想比什么?”喻文州勾唇,附近的同学看了看这个平时也是温和地笑着的班长此时的笑容,却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黄同学…你自求多福吧,掩面。


“比什么…哎喻文州你知道荣耀么,欸就那个最近很火的那个游戏。今天晚上十点,竞技场见。”黄少天说到“荣耀”的时候那种神采飞扬的神情让喻文州震撼了一下,他见过这种让自己浑身都散发着光芒的神情——那是提到自己最心爱的东西时才会表现出来的,幸福的神情。喻文州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这种神情…挺迷人的。


不过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有玩荣耀的。喻文州想着,便答应了。


不过晚上十点,喻文州表示他真的很无辜的来着…。


“卧槽卧槽卧槽你怎么做到的明明你的速度比我慢了不止一点啊居然还赢了简直可怕啊好吗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你知道么知道么知道么——”黄少天开着语音在喻文州耳机里呈咆哮状态。这天晚上他把喻文州拉进了自己创建的房间里然后待pk开始便冲向对方的术士一阵猛烈攻击。战斗了一会儿他便发现对方的速度比自己慢了太多便轻视了没有太认真去打,结果却被对方一个恰到好处的阵法给弄死了?!不过幸好在这里打不会爆装备不然岂不是便宜了对方。黄少天想。


“碰巧而已。”喻文州回复,然后他打字发过去,“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早点睡,晚安^_^”


黄少天收到消息之后便看到索克萨尔的头像灰了下去。


…可恶。明天一定要赢回来。他想着便收拾收拾去睡觉了。


不过我们的黄少天同学这时候似乎已经把他和喻文州说的那番话完全忘记了。


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黄少天同学还是和往常一样,坐在讲台上无所事事。周围的同学本想提醒,但想了想昨天的事,也拿他无可奈何。


“黄少天同学?你是不是忘了你跟我说的话了嗯?”


黄少天应声抬头,正对上喻文州那双闪着诡异光芒的眸子,令他不禁眨眨眼移开视线:“喻文州同学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啊哈哈哈哈这是新的整人方式吗我这么机智才不会上当的。”


喻文州好像猜到了他今天就是要装傻来躲避自己的祸从口出,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凑近对方的耳朵:“少天你是自己承认呢还是我在同学们面前说一下昨天晚上我们的输赢?”


湿热的呼吸随着喻文州的话语喷在黄少天的耳朵上,有些还拂过了脸颊,带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红。黄少天有点慌了,他从小到大还没有什么事情会让他这个机会主义者感到慌张,但今天,这个喻文州的一举一动都让他的防护被撤销了个干净利落。


不过接下来让喻文州震惊的是,黄少天听了他的话之后,笑了。


“怎么会忘呢喻文州同学我跟你开玩笑的啦说实话你是不是被我骗到了嗯?”黄少天伸手顺势勾住喻文州的肩膀把他了揽过来,他同样凑在喻文州耳边轻声对他说,“喻文州我警告你不要利用我那句话就随意使唤我不然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黄少天同学放心,我可是很有节操的^_^”喻文州笑笑从对方手臂轻松挣脱,回到自己位置上又抬头冲他微笑。


“…这个混蛋。”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从讲台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他撑着下巴百般无奈地看着黑板,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喻文州——他正在翻着一本书。从黄少天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喻文州的侧脸——那是一张棱角分明的脸,肤色是不常出门而有些苍白,他的嘴角轻微勾起,好像随时都是在微笑的状态。


黄少天发现自己竟有些看呆了,他回过神,拍了拍自己的脸冷静了一下便趴在桌上。


知道自己的性向是在小学的时候,他记得每次上学的时候,邻居家那个跟自己一个年段的男孩是比别的孩子都要早到学校,黄少天便每天掐着时间跟在那个男孩的背后。放学时候,他也会掐着时间跟着那个男孩一起回家。不过他不敢上前搭话,也不是害羞,因为那时候的他意识到,自己对那孩子的那种感觉,是一种名为喜欢的情感。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如果对方和自己不一样怎么办?自己会不会被厌恶?与其被厌恶还不如让自己就这样默默地注视他也就足够了吧。


之后黄少天便由于家庭原因转学,他再也没有见到那个他的“初恋”。转学之后,由于自己外表的优势,他也经常被女孩子青睐。但他一点感觉都没有,没有那种喜欢的情感。


黄少天高一的时候被一个学长追过,在那个学长的软磨硬泡下,他答应和学长试试看。他们在教室里接过吻,在图书馆里牵过手,在校园的长椅上一人靠着另一人的肩膀入睡,在宿舍里打飞机…但每当学长想进入下一步的时候,黄少天总是用“再等等…”“我还没准备好。”的理由婉拒。最后学长也觉得奇怪,他问黄少天是不是另有喜欢的人了,如果有,他可以退出。黄少天说了实话,他和这第一段的恋情便结束在了他的高一生涯。


黄少天觉得再在这个学校待下去也是触景生情,于是便请求父母给他办了转学,他想,之后的事情便听天由命吧。


现在他遇到了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喻文州和他小学时候的邻居家的孩子有点相似。同样迷人的侧脸,同样爱笑的表情…不不不,怎么可能呢,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


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巧的事。黄少天放学回家就发现自己家旁边有人往邻居家搬家具。他想起来,前几天邻居搬家了,把房子卖了出去,也不知道这回是谁搬进来。他这么想着,便听到从邻居家门口传来的声音。


“嗯就放这里就好,麻烦你们了啊辛苦了。”这不是喻文州的声音还能有谁?黄少天愣住了,新邻居居然是自己班上的班长?我靠这也太夸张了吧!


“喻…喻文州?!你你你你你搬家?”黄少天也不顾自己家的门还没有关好便跑过去问喻文州。


“欸?黄少天同学住这里么?好巧啊。”喻文州挂着他的招牌笑容看着面前这个一脸吃惊的班上同学,“今后要好好做邻居哦^_^。”


———————————————————————————————————————

T_B_C


评论(1)
热度(7)

© 一块小蛋糕w | Powered by LOFTER